跳到主要內容區

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

實習單位:管理部

當初決定選擇長庚養生文化村實習時,內心非常的猶豫,感覺跟我在學校學的完全不同,實習前還很用心的閱讀機構的業務。來到養生文化村後,分配的到實習單位是管理部的接待中心,負責的是現場接待導覽的工作,跟當初當初內心所想的工作有點不同,這項工作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,必須面對人群,面對各是各樣的人,剛開始真的有壓力,開始服務參觀來賓及電話諮詢前,必須把長庚養生文化村的所有資訊背的一清二楚,還要認識負責哪項業務的主管,不像醫院已經分配好所屬的部門,只要跟所屬的主管溝通就好了,工作事項非常多,還記得當初帶導覽時,真的很緊張,但慢慢的一場、兩場,帶到團體,慢慢的越來越上手,從不知道怎麼面對人群到人群來時該如何手,如何應對進退,這是我來這裡改變最多的地方。另外一項作業就是生命故事,要訪問一位長輩,寫下他一生的故事,一開始知道這項作業後,覺得這是個困難的作業,不過這裡的長輩都很和藹可親,笑臉迎人,這項作業的困難度又降低了不少,讓我在之後找長輩的過程中順利的完成這項作業,也謝謝伯伯願意當我生命故事書的主角。
來長庚養生文化村實習,這裡的同事跟主管人很好,有問題詢問都會很耐心的回答,另外也給實習生有住宿優惠,吃飯打折,這裡跟我想像中壓榨實習生的地方很不一樣,不會沒事情做,但也不會做到很忙沒時間休息,在專案總報告時,主管問我,會不會後悔,當下我沒有回答,其實說後悔也沒有到很後悔,如果我沒有來長庚養生文化村,我不知道自己的溝通能力,原來自己是可以面對人群,勇敢的表達,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,但是來到養生文化村,隨然讓我坦然的面對人群,內心卻還是有些不適性,發覺自己還是不喜歡面對人群,不過來這裡實習還是收穫很多,感謝長庚養生文化村給我機會來這裡實習,謝謝。


實習單位: 管理部 接待中心

在長庚養生文化村的實習讓我了解到銀髮產業目前的現況,以及未來發展的趨勢,對於醫養結合的機構更深的了解,甚至了解到不同企業之間的文化差異。我相信這四個月所學到的,能夠對於我未來職涯有很重大的影響,也希望將來能夠繼續在銀髮相關產業工作。


實習單位:管理部接待中心

實習雖然只有短短四個月的時間,但我卻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有很大的收穫,先是認識到許多不同學校的實習生,有的為我的同事,有的為我的室友,因為有他們的陪伴,使我整個實習過程都很愉悅;後是在實習遇到許多主管,他們都很有耐心地指導我,在遇到事情時,他們會告訴我該如何將問題解決,也教導我在看問題可以用不同角度來解決,而不是一昧的用自己的角度來想解答;雖然因為疫情的因素,導致實習停止,只能快速的搬離養生文化村,無法好好的跟同事、室友以及主管好好的道別,不過我相信,實習這段日子的美好回憶,一定都會存在彼此的記憶中,期待日後疫 情緩和,讓我能夠再次回到養生文化村,跟各位拍來不及拍的學士服大合照,也感謝每一位長官對我的指導,在養生文化村的實習生活,會是我最難忘回憶。


實習單位:管理部接待中心

感謝督導的教導與包容,實習期間,有許多需要學習的事情,有時候當下沒有立即反應過來,感謝督導耐心的教導,讓事情能夠順利完成。其中,很幸運的遇到董事長與各單位高層來養生村開會,盛大的排場讓我大開眼界,也讓我了解事前準備的重要性,一次次地演練,為的就是把最好的成果呈現出來。時間的重要性,實習的過程,也讓我明白時間管理非常重要,只要一件事情延遲,其他事情就跟著一起往後延,事情越來越多,讓人非常吃不消。


實習單位:管理課福利組

首先很感謝養生村提供這可貴的實習機會,在管理課的每一天都過的非常充實,小至走動式管理,大至參與餐廳節慶活動成為其中一員,每件事件都能從中學到不一樣的東西,累積了許多外面無法學習到的經驗,雖然當下真的不知道以後何時會發生,但這也會讓我成為未來職場上不可或缺的軟實力,實習過程中也學到如何與長輩、主管、同儕之間的相處,特別感謝我的督導元妤姐,不只會跟我說關於職場工作上該注意的地方,還會分享關於以前個人經驗給我參考,遇到事情督導也會給我獨立思考的空間和時間,當回答不出來時就會告訴我答案,這讓我也學習到不少的經驗。經由這次實習讓我對於銀髮產業有更多的認知,能在未來就業上有更多不同的選擇。


實習單位:社服課

很感謝養生文化村能給予此次機會來到村內實習,在這次的實習中,接處到很多平常不能接觸到的人事物,像是與長輩們互動還有長輩們常常會詢問我們電子產品的問題,長時間接觸下來反而從一開始的尷尬感到後面都把長輩當朋友,這次實習中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東西,像是溝通技巧、工作的安排、活動中突發時的臨場反應,感謝哥、姊們教導了很多平常學習不到的東西,在迷茫困惑之時,能給予指導也很耐心的仔細告訴我在每件事需要注意的細節,這幾個月實習的很充實,是個很特別的經驗。


實習單位:管理課

首先要謝謝長庚養生文化村,給我這個機會到這邊實習,讓我受益良多,能夠了解到銀髮產業目前的現況,以及未來發展的趨勢;對於醫養結合的機構更深的了解,像是在房間中有設置4個緊急呼叫鈴及12小時有無出房門等,來確認長輩的安全及異常。我相信這四個月所學到的,能夠對於我未來職涯有很重大的影響,也希望將來能夠繼續在銀髮相關產業工作。工作內容上運用許多電腦文書部分,慶幸之前學校教過。在這過程中也知道了職場上一些運行狀況,不論是文件的收文及傳遞,還是設置文件的編號,也都是另一種學問呢!


實習單位:社服課

疫情嚴峻的情況下,很感謝長庚養生文化村還願意給我們機會來到這邊學習,4個月的實習不算太長,但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,無論是跟長輩的互動,又或是活動的辦理,每天的生活都多采多姿,在這裡我學到許多學校無法得到的東西。再來也要感謝社服課這個大家庭,謝謝每個哥姊及各位實習生,讓我的實習生活更豐富更精采,即使有時候上班上到很累,但有大家一起堅持著,就會感覺身體再累,心裡面還是開心的。最後謝謝我的督導思汝姐,這4個月來和你一起並肩作戰的日子非常開心,跟著你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,也謝謝妳這段時間這麼照顧我,無論在工作上或是私底下你都給我很大的幫助,希望以後的日子有空還能常常見面,也祝你未來一切順利。


實習單位:社服課

很開心能藉由實習來到養生村這個環境,在社服課這個單位中學到了許多,像是活動設計、活動舉辦、關懷長輩、電話關壞、協助長輩日常所需以及文書資料處理等等,在活動設計方面,學習如何找尋活動廠商、聯絡廠商;在活動舉辦方面,學習如何擔任總召分配事務給夥伴們;在電話關懷方面,學習如何與人交談、聊天、說話;在協助長輩日常所需方面,學習如何透過簡易的方式使長輩顯而易懂;在文書資料處理方面,學習如何善用Word、PPT、Excl。在社服課的環境之中,大家就像是一個大家庭,在這裡也學習到許多團隊合作的技巧,學習如何在忙碌的過程中與大家一同完成所有事物。很開心能藉由實習認識養生村,也在這裡學會及成長許多!


實習單位:管理課

這幾個月是蠻特別的經歷,很開心能在養生村實習,我也學到了一些東西,我更能與長輩們好好溝通,並了解他們的需求,也藉此培養了更多的耐心,而在管理課我也更知道平常長輩們的食衣住行需求,雖然是許多雜事,但仔細想想也是自己生活上會遇到的問題,只是他們要委託我們解決而已。來到這邊實習確實和一般醫院大不相同,我也覺得我做了對的決定,也感謝養生村在這幾個月的指導,相信對我人生大有幫助,否則我也沒有機會再來到養生村了解裡面的一切,時間飛快,兩個多月的時間,說長也不長,我每天都是盡力在督導交派的工作上,即便會覺得累,但我常常提醒自己我是來學東西的,且遇到認識的長輩聊天時,就會變比較輕鬆了,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養生村的教導。
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