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

實習單位:院長室管理中心 
實習內容:
1. 協助佈展
2. 計算醫師診次
3. 醫師獎勵金計算
4. 參與協助各式公關活動
5. 病安 獎 勵 餐 卷 製作
6. 開啟病人安全系統權限
7. 查核全院公文品質
8. 會議資料準備 
實習心得:
第一個輪調單位是醫行室檔區,尋找病例、歸檔、排序、分冊等 是醫行室的業務,在那裡學習許多與病例相關的事情 。第二個單位是 總務室 ,瞭解標案及過程,也實際參與小額開標。第 三個 單位是教研中心, 協助分類整理資料,由於內容非常相似,需要細心閱讀後分類。第四個單位是院長室管理中心,管理中心是所有科室的交會點,在這裡能夠接觸到許多不同的工作,其中也包含非本科室的業務內容,能夠快速瞭解各科室位置及業務。第五個單位是 家醫科,去了家醫科管理的健管中心,協助存查健檢報告,相對教研中心的資料分類簡單。最後輪調單位是社工室,去社工室的時候剛好遇到 A 單位評鑑 ,協助處理各種評鑑資料,學到很多小技巧。剛到實習單位的時候很擔心會搞砸事情,所幸單位老師及同事都很熱情學習上有不懂的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問, 大家 也都很關心實習生在 過程中有沒有甚麼不了解或者覺得有什麼困難的地方, 實習過程中與學長姊聊天也會得到許多關於未來的建議, 實習獲益良多。


實習單位:院長室管理中心

實習心得:

剛開始實習時到新環境十分緊張,幸好慢慢就能適應了。第一週去日照中心,剛好很幸運地遇到了評鑑,製作了許多評鑑需要的文件,有種身負重任的感覺,因此也學到了很多相關知識,在同事攀談之間也能偷學到一些知識,像是個案的需求之類的。第二週來到總務室,跟著醫工人員去平常很少有機會去的手術室維修特別興奮,也第一次見到開會的場景,雖然只是短短的開標,這是很有趣的一週。第三週來到教研中心,協助遞送文件時,在醫院裡來回走了好久都沒找到目的,明明就近在眼前了,大部分的科室都是靠問來的,靠我自己找的的沒幾個,也因此開啟了我們專案題目的契機。第四周來到醫務行政室,在學校有學過病歷有好幾種排 法,原來基隆醫院是用尾位數排法,學以致用。第六週來到家庭醫學科的健康管理中心,主要的工作是健檢報告的領取。這裡是第一個要直接面對病人的單位,也算是服務業的一種,會有許多不合理的客訴,很莫名其妙。之後都在院長室管理中心,學到了很多東西,同時也進行著專案製作,院方也很正視我們的問題與建議,對於我們提出的意見也很願意去做修改,不過很可惜的是遇到疫情無法繼續這次的實習,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度過疫情。


 

瀏覽數: